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2007年福建省独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良好
来源:福建日报 2008-3-6 13:29:30 【字体:小 大】

 据福建省人事厅最新统计数据,2007年全省大中专毕业生27万多人,2008年的大中专毕业生总数达到了30万人。2007年福建省首批独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社会认可度比预期好,其中独立学院有5所就业率达到80%以上,其中4所超过90%。在全省本科院校年度就业率排名中,4所独立学院进入前10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就业人数增幅达到40.8%,各类企业成为就业的主要渠道。台港澳来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港澳地区学生毕业后要求在福建省就业的人数开始增加。

    同时,省外生源也加入了就业大军,省外生源来闽就业人数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回闽就业人数超过4万人,比2006年增加了6551人。其中2007年福建省接收来闽就业的省外生源毕业生达1572人,接受回闽就业的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达38979人。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省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0.3%,比上年略有下降,不过就业率下降是因为毕业生总量增加,从就业总数来说,实现就业人数还是增加。和2006年相比,福建省研究生就业率下降了3.7个百分点,本科生就业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高职高专就业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高职高专就业率降幅较大。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专科生在学历上没有本科生高,在动手能力上又不如中职生的原因造成的。

    全省毕业生中报名参加国家、地方服务基层项目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0.2%。自主创业、灵活就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的2%。仍然急需建立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

    相比之下,经济相对发达的沿海大中城市仍旧是高校毕业生的主要选择。2007年,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五个设区市接收高校毕业生数量占了毕业生就业总数的84.7%。(记者 张颖)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